学术交流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55期“经贸青教Seminar”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量:

6月27日,“经贸青教Seminar”第55期学术活动在文化与传播学院中会议室举行,我校不同学院和部门的10余名博士积极参加。论坛由科研处处长王素贞主持。


王素贞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我校科研发展现状及青教研讨会建设创新,并对青年科研团队考核制度及建设发展提出远大构想。到场青年团队代表积极发言,针对结项标准、科研经费评定、团队考核制度等方面提出可行性意见。王素贞鼓励青年博士们加强学术交流,为提升我校科研水平贡献力量。


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青年团队的景义新博士作题为“我国传统媒体转型中的新媒体产品生产——一项基于业界问卷和深访的研究”的工作论文报告。文章聚焦传统媒体转型中最具基础性和支撑性的新媒体产品生产领域,采用从业人员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的方法展开研究。仇晓洁、孙天合、柴国俊等青年博士就论文适当增添经济学机制阐述、开创传媒生态新模式、聚焦传媒生态多样性及系统更迭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经贸青教Seminar”是我校青年教师在“经贸青椒博士圈”微信群的基础上自发组织的学术论坛,旨在建立一个青年教师、新进博士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目前已举办50余场。自成立以来,活动受到了校领导、科研处等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获得了青年教师的广泛好评,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了学校的科研发展,有助于提升我校整体科研水平。(通讯员:经济研究所 孙天合)


【责任编辑:郑莉】


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