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量:

12月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邀请东华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BA导师张黎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号厅作题为“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董爱民、院长孙立辉出席,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到场聆听。

 

张黎明详细讲述了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前世今生及未来,指出当今社会已进入移动互联网发展周期。他列举“智能手机挤掉尼康在华工厂”等实例来说明IT领域的变革以及这些变革对社会所产生的影响;他讲解了云计算的概念、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以及大数据的4v特征,指出大数据让我们拥有洞察未来的能力;他通过“娱乐宝”颠覆传统影视业、腾讯为旅游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例子,对中国云计算和我国近几年数字经济市场迅速发展做出具体分析,其所占GDP逐年增大体现了云计算和大数据在社会各个领域应用的重要性。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争做云计算时代的弄潮儿。

 

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为同学们更好地科学规划职业愿景提供了具体指导。本次讲座,是信息技术学院实施“请进来”提升质量育人的重要举措,为促进学院良好教风学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信息技术学院 刘欣鹏 摄影:谬祥鲜)

 

【责任编辑:张惠瑀】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