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和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联合举办第十八期“中东欧研究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量:

12月9日,由国际教育学院和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八期“中东欧研究论坛”在图书馆IC空间举行。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海云教授作“中塞合作的新特点及未来展望”主题报告,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和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的教师以及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的学生参加。论坛由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南江老师主持。

 

刘海云教授从中塞合作的现状、中塞合作的新特点以及促进中塞合作应关注的几个问题三部分进行了分析。她指出,2018年以来中塞合作在延续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再结硕果、人文交流持续活跃。合作现状呈现出从基础合作到创新合作、从基层合作到地方合作、务实合作更加明显的新特点。她认为,面向未来,应积极发挥中塞关系对“17+1”合作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积极意义,并关注塞中经贸合作中的贸易逆差问题,注意大国关系对中塞交往产生的影响,以及塞尔维亚自身的风险对中塞关系的影响。

 

此次论坛,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提高智库建设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 路艳丽 摄影:沈千鹏)

 

【责任编辑:何鼎秀】

 

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