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马连福教授进行国家课题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量:

1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国家课题申报专题辅导会。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连福教授应邀对学院2020年国家课题申报教师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桂荣主持。

 

马连福教授结合自己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评审经验,对国家课题项目申请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他以自己申请成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股东网络特征与投资决策权配置研究(71772094)”为例,详细的介绍了申报的过程和经验。他强调,申报选题应该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具有强问题导向,用新的理论、视角和方法去探索现实问题;要重视关键词的提炼,运用设计思维思考关键词并以关键词为支架来明确科学问题、论述科学研究方法,在课题论证时紧密围绕科学问题、关键词开展。会上,马连福教授分别对申报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项目进行了现场一对一辅导。

 

通过此次国家课题专题辅导会,参会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对国家课题申报有了更详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指导对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国家课题申报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工商管理学院 石晓飞 摄影:徐斐)

 

【责任编辑:张惠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