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身边的初心和使命】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师韩树新:教育是我终身奋斗的事业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量:

她,是我校迄今唯一 一位两次荣膺“本科教学校长特别奖”的教师;她,爱岗敬业,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默默奉献;她,教学有方,让枯燥的课堂变得生动;她,爱生如子,赢得广大学生的喜爱,桃李满天下。她,就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韩树新老师。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育是她终身奋斗的事业


在《教学典型事迹报告》中,韩树新老师写到:教育是我终身奋斗的事业,我爱它的单纯与无私,它的平等与善良,它的神圣与伟大,希望我之前和今后的努力能让同学们有所收获,我也会继续坚定地在教育事业上继续奋斗。


韩树新老师热爱这个岗位,更知道这个职业的伟大,在平凡的工作中,她也能每天保持热情。她自小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凭着对教师这个职业以及对数学的兴趣,她对这个学生眼中或许比较枯燥的学科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也体会到教师这一岗位平凡中蕴藏的伟大。带着对这一岗位的热爱,韩老师三十年如一日的投入到了教学当中,每当站在讲台上时,她就像一位演说家一样,精神饱满,充满激情。


作为一名优秀教师,韩老师的授课总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每学期韩老师教学班的选课人数都堪称“爆满”。韩老师注重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为了让同学们集中精力,韩老师经常给同学们讲经贸大学里的一些励志小故事,既让同学们思维活跃,又能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韩老师注重与学生们开展课堂互动。韩老师经常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带动大家积极思考,还会用举例子的方法让抽象复杂的数学概念变得容易理解。如果同学们在课堂上偶有松散,她就会带着同学们喊“加油”,来为大家鼓劲。韩老师注重课间和课后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下课后她不会马上离开,而是会留下来为学生耐心解答问题。课余时间学生有问题则会拍照给韩老师,她解答后也会拍照告诉学生。


她最幸福的事,就是看着一届届学生成长、成才


在韩老师眼里,教育无小事,因为凡是关于育人的事,每一件都是大事。正是因为有了这份责任和担当,才铸就了今天桃李满天下的韩老师,她说自己最幸福的事,就是看着一届届学生成长、成才。


韩老师说,“学生的三观很多是在学校形成的”。授课之余,韩树新老师秉承教师要给学生传递正能量的理念,教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她常常给学生讲讲励志故事。她说:“励志是一种精神食粮,正能量的传递才不会被负能量所影响。”


“父母给孩子多少爱,孩子才会多听你的话”,韩树新老师对这句话非常推崇,并把对孩子的爱放在学生身上,这种爱不是溺爱,而是一种关爱。对于学生来说,和蔼可亲的韩老师更是他们的良师益友,很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他们也会敞开心扉与韩老师交流。有些学生会在韩老师跨入教室门的瞬间,脱口而出:“韩老师我爱你。”这一句简单的“我爱你”包含的不仅是他们对韩老师的爱,还包含了韩老师一直对学生们的关爱与付出。


这份正能量的传递,来自于师生间的薪火相传。在韩树新老师的记忆里,有一位老师对她影响很大,那就是她的高中老师李大英。在韩树新观念形成的一段时期,李大英老师常常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对韩树新的成长有极大帮助。韩树新老师如此注重对学生三观的教育,与此有很大关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韩树新老师


一位好的老师,不仅在于教书,更在于育人。对于韩树新老师而言,教师是她愿意付出一切的事业,育人是她始终不变的初心,被她永远担在肩上、放在心间。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她身上很好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组稿:宣传部)


韩树新老师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