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量:

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联学活动,联学活动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为主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专家、学者、教师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联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亮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报告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工作专题报告,并围绕党建工作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先后结合学习情况,交流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心得体会,并结合个人分管工作探索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举措。他们一致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因此,要充分发挥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在思政课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打造金课、消灭水课,加大实践教学在思政课教学中的比重,以开放的思维推进思政教学改革。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因此,学校必须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撰稿/摄影:宣传部 段盛杰)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