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忆峥嵘岁月 铭使命担当”2019年“星光工程”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量:

10月1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星光工程”颁奖典礼在南校区操场举行。校领导陈亮、武义青、杨金田、高晓峰、和志强、张秀山出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艺术学院负责人,学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与经管2019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忆峥嵘岁月 铭使命担当”为主题,共分《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篇章,以歌舞、戏曲、武术、朗诵、音乐剧等多种形式,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岁月,抒发和传递了经管学子拳拳爱国之心和逐梦奋斗的青春理想。由学院老师演绎的京歌《中国脊梁》更是唱出了勇担使命的百倍信心,惊艳全场。整台晚会融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为一体,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星光工程颁奖环节中,经过推荐、遴选、投票、讲演等多个环节评选出的六名“星光学子”当场揭晓,分别是:商务之星王晨曦,文法之星张子叶,经济之星从琳琳,信息之星宋禹生,管理之星张雪,会计之星刘佳琪;文法系行舟传媒荣获团队之星,信息系主任李福亮老师荣获桃李之星。为更好的树立学习榜样、展示学子风采,今年还首次设立了校友之星。荣获首届校友之星殊荣的是该院2001级法学专业毕业生马文礼,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马文礼感恩母校培养,并激励学弟学妹们苦练本领、报效祖国。校领导和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奖章。


晚会在《我爱你中国》的齐声合唱中缓缓落幕。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更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延伸。活动的成功举行激发了师生们的昂扬斗志和爱国热情,经管学子们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追梦想、牢记使命写青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讯员/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姜瑞 郑廷)

【责任编辑:张惠瑀】


晚会现场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