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深入基层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7 浏览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校领导刘建平、李继中、杨金田、高晓峰、和志强、张秀山、程瑞芳为各自分管单位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们围绕参加主题教育以来在学习上的新体会、新收获、新认识,查摆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平在第五会议室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推进学校二次创业的征程中砥砺前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团委、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外语教学部、外国语学院等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刘建平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讲起,深刻阐释了坚守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的深刻内涵。他结合自身参加主题教育、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在前期教育学习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党课主题,结合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思路,从五个方面谈了体会与收获,并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刘建平指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把握核心要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抱有“民之所忧、我之所想,民之所想,我之所行”的博大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崭新的面貌和奋进的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努力奋斗。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继中在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担当作为”为题,为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的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李继中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远大追求,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党,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改变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他结合个人学习、集体学习,深入调研,提出共产党人要做到有忠诚之心、为民之心、仁爱之心、勇敢之心、廉洁之心、学习之心,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善共事。他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我校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金田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以“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为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杨金田结合个人学习和调研成果,查摆了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对策。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对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强调保护生态环境要从当代大学生做起。杨金田指出,要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倡导坚持正确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在“增绿”“护蓝”上下功夫,为子孙后代留下“绿色银行”。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晓峰在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加快学校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工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商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高晓峰分享了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和体会,查摆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从人事制度改革、后勤工作改革、网络及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几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掌握其丰富的思想观点,而且要掌握贯穿于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和志强在工商管理学院报告厅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合校内智库资源,努力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工商管理学院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志强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意义、要求、任务、目标。他总结回顾了自身参加主题教育、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并结合分管工作,在前期教育学习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并就我校智库发展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对策建议。

 

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秀山在第二会议室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成效,努力提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能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综合档案室、东校区项目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张秀山表示,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西柏坡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学习、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主题联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的学习,自身思想认识不断深化、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他结合学习体会、调研情况、工作分工和牵头推进的财务、资产管理专项改革情况,介绍了专题调研情况,深入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并从个人和分管部门两个层面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对策建议。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瑞芳以“新时代·新形势·新实践——河北经贸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思考”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党课,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图书馆、法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学习。程瑞芳结合个人学习和调研成果,深入分析了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对策。她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结合我校实际,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创新,推进新财经卓越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部门、学院供稿  组稿:段盛杰)

 

刘建平讲党课

 

李继中讲党课

 

杨金田讲党课

 

高晓峰讲党课

 

和志强讲党课

 

张秀山讲党课

 

程瑞芳讲党课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