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第四届)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量:

12月20日上午,2019(第四届)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园区治理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论坛由我校与民建石家庄市委、民建北京海淀区委共同主办。我校副校长、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武义青主持论坛。十一届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民建北京海淀区委副主委徐春财出席并致辞。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河北省政府参事孙增泰,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孙万勇,河北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处长唐金江,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明其等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新经济形势下园区现代化治理模式及路径进行解析,讨论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紧扣国内创新发展新要求,在经济新常态下,为园区继续引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肖金成、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中国开发区协会副会长张召堂、北京城市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吕拉昌、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陈文丰等专家分别就“开发区的体制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京津冀产业园区治理提升思路”“新时代开发区发展路径”“开发区现代化治理:历程模式与路径”“新时期开发区市场化之路”等主题作主旨演讲。会上,武义青发布了题为《绿色全要素生产率与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报告。


武义青指出,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高度,从园区治理提升新思路和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两个方面,为京津冀园区协同发展提供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具有时代意义。论坛上,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从京津冀园区的现状问题和中长期远景出发,围绕京津冀三地园区体制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深入探讨了园区现代化治理提升的新思路、新时期园区市场化之路、新时代园区发展路径等问题,为政府部门决策和园区发展提出了具有科学预见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这些建议对推动京津冀园区协同发展、引领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将产生推动作用。


本届论坛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开发区协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等单位参与举办,并得到了省政府参事室、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省会开发区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民建会员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论坛。自2016年以来,“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已经连续举办3届,每届论坛成果均呈送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参阅,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领导重要批示。(通讯员:经济研究所 武星 编辑:段盛杰)


 

武义青主持论坛并发布研究报告


 

段惠军致辞


 

徐春财致辞


 

与会嘉宾作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