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知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致全体研究生同学、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量: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考生:

大家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河北经贸大学先后发布多个通知,表达了对同学和老师们的关切,并对疫情防控做了专门部署。现对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研究生相关工作予以说明,希望得到大家的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一、研究生教学工作

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计划原则上不因延期开学而变更。如果延期开学,则从2月17日始,通过“教师线上讲授+线上辅导+课程作业”的线上方式执行研究生教学计划,直至正常开学;因故确实无法安排在线教学的课程,可申请制定补课方案。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会根据疫情防控发展形势进行科学预判,提前做好师资、课程、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源的准备与调配,落实好教学任务,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建议研究生合理利用假期开展自学,研究生导师应帮助学生制定假期学习计划并远程指导学生自学。

 

二、研究生学位工作

2020学年春季学期的研究生开题、论文送审、预答辩、答辩等学位工作,严格按照原定时间节点进行。如延期开学,则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具体通知请关注研究生学院网站。

 

三、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我校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成绩复核以及复试工作,将视疫情发展并遵照上级部门要求统一进行。请报考我校的各位考生继续做好复试准备,具体工作安排会在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及时公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四、其他有关事项

1.研究生国考面试政审或其他单位招聘、应往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等,若需要在延期开学期间办理,则向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申请,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无误线上告知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学院按照程序盖章后直接寄送当事人或有关单位。

2.开学初的学籍注册、补考等相关事宜根据学校开学时间的安排同步顺延。

3.学校在疫情期间为我校全体师生提供专业心理疏导和关怀,帮助广大师生做好疫情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网络咨询方式:QQ:3147989924,即日起至开学,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以上工作安排将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随时进行调整,请全体研究生、各位考生、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关注学校和研究生学院的最新通知。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提醒大家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学习和工作,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希望大家和家人平安、健康!

 

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0年2月5日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