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知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居家锻炼,抗击疫情”——致河北经贸大学全体学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指导学生在家开展体育强身健体活动的通知》的重要部署,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延期开学期间丰富学生居家学习内容,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后学生的身心健康,早日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体育教学部向全校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清疫情防控期间体育锻炼的必要性

在延期开学期间,同学们需居家生活学习,活动空间受限,身体活动次数减少、时长缩短,久坐与观看电子产品时间增多,加之对疫情的担心,容易出现肥胖、体能下降、免疫力下降、视力不良以及心理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

二、积极倡导居家健身活动

广大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居家健身活动,切实保证每天锻炼1小时,身心健康不降低,做好抗疫情家庭健康的第一防护人。可将我们的健美操、瑜伽、太极拳、泰迪健身操、广播体操等课程作为健身项目,也可通过体育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荐的居家科学健身项目和视频为内容进行居家健身,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目的。

三、居家健身要科学、合理

根据性别、兴趣和体质的不同可选择瑜伽、太极拳、健身健美操、俯卧撑、立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蹲起、提踵、原地高抬腿、呼啦圈、跳绳、踢毽子、各种拉伸、眼保健操、广播体操、武术操、器械健身操等项目锻炼,运动强度因人而异可大可小,锻炼时间每天以1小时左右为宜(可一次性完成,也可上下午各30分钟左右),运动最佳时间上午10点左右,下午4点左右。

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早睡、早起、不熬夜,保持作息规律,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做好个人和居家清洁卫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状态,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五、不组织、不参加集体健身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不到人群密集处活动,不去健身房、球类馆进行锻炼,不参加广场舞等集体性锻炼活动。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居家健身,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共同为夺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体育教学部

2020年2月18日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